北方的天空(第一部)[MP3/60MB]

北方的天空(第一部)[MP3/60MB]
作者: 南天雁
播音: 未知甜音MM
集数: 6集
时长: 1:05:43
音质: 128k
大小: 60MB
格式: MP3

【下载地址】:


1-6(缺2)http://filemarkets.com/file/35766/2708c6ba/

2
http://filemarkets.com/file/35766/5d0786be/

节选:

  北方有佳人,绝世而独立。

  一顾倾人城,再顾倾人国。

  宁不知倾城与倾国,佳人难再得。————李延年

公元1992年夏天,一个极为平凡的一天。

  刚刚大学毕业的尚鸿经过长途列车奔波,终于逃避了江南酷热,到达了自己毕业报到的城市,这座中国北方的工业重镇。

  下车后,尚鸿长长的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,准备迎接自己走向社会的新生活。

  说实话他对新单位没有太多的奢望,只知道接收单位是一家大型国营机电工厂。

  毕竟是刚刚经历了89学潮动乱,这几届的毕业分配都不是很理想,况且这又是最后一届国家包分配。无论国家前途如何,政治如何,自己还得在这片土地上扎根,这也算是命运吧。想想自己操劳的父母,就感慨万千。多少父母节衣缩食供孩子寒窗苦读,就为了他日的出人头地呀。想到这里,尚鸿一颗年轻的新又有了一股激情,一股奋斗的激情,虽然这激情被长途列车暂时颠簸消耗得所剩无几了。

  出了火车站,尚鸿急忙找了一部公用电话,按照报到通知给人事处去电话联系,一位自称张处长的人接了电话:“喂,这是人事处。我们这的车紧张,麻烦你自己乘坐公交车来吧。很好找,到北方机电厂站下,我们厂大门冲马路,你和门卫说报到,然后到厂部人事处报到。我等你。”

  尚鸿很失望,没有想到传说中这么大的企业竟然还不如自己的学校大方,入学还有接站呢!

  公交车上人很多,尚鸿尽量向里挤,希望能找到一个座位,报到的单位与火车站距离太远了,横跨了大半个城市。本来这最后的征途实在算不了问题,但尚鸿毕竟自己长途奔波,还挎着一个随身的旅行包。为了防止被偷窃(实际一点值钱的东西也没有)将包挎在身体侧面,自己能照顾到。尚鸿顺利挤到了车厢后部,就算在北方,尚鸿体魄也很突出,因为一米八的身高吧。

  公交车突然颠簸了一下,尚鸿的左脚背似乎被钉子扎了一下,透过鞋面传来一阵疼痛。尚鸿本能地“啊!”

  了一声。一个女子急忙回头道歉,挪开自己的高跟鞋。如果对方不回头,尚鸿暂时还真没有留意她。双方一对视,尚鸿才发觉对方是位很有风致的少妇。中等身材,苗条不失丰盈,穿着浅灰色的紧身连衣裙,盘着乌黑细卷的头发,露出脖颈雪白。少妇刚要继续说话,碰到尚鸿清澈阳刚的眼神,转而泛出一丝的羞涩。

0 评论: